宣教異象

About

生根建造、向前走─薛伯讚牧師

「教會」最簡潔的意思是,她是三位一體上帝的教會:是上帝的子民,聖靈的團契,基督的身體。何處看到守約的子民,遵行上帝的律法的基督徒,就可以看見教會;何處看見這團體中有聖靈的帶領而不是看見人的血氣,就可以看見教會;何處看見基督十架的榮耀,而不是只追求世俗的「成功」,就可以看見教會。早年我們就是在這樣的基礎上建立了南門教會,從一般人的眼光來看,我們從榻榻米的教會,到獨立的一棟大樓,到各團契好的運作,的確是成長了。但我們在這時刻,卻需要更加的小心,不能自滿、停滯,甚至只想看表面、數字,反而要在這急速變遷的世代,更是抓緊教會「聖」的本質,遵行上帝的旨意而行,在南門另一甲子中再度更深地生根建造、勇敢向前行。

除了上述教義式的教會定義之外,聖經中的「教會」其實尚有一些圖像,值得我們注意及學習:如,教會就是屬耶和華上帝這位大牧者的羊群,許多人喜歡這圖像,我們是羊群,就如詩篇23篇所告訴我們的,祂是我們由年幼、少年、中年到老年一生的好牧者。主耶穌也說,我是好牧者,是要帶給我們豐盛生命的牧者。保羅在歌羅西書2:6-7說:「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,就當遵祂而行,在祂裡面生根建造,信心堅固,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,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。」
 

在今天幾乎人人住公寓,生活安定,誰也不欠誰,誰也可以不理誰的時代,人情淡薄了,尤其是電腦、手機發明之後,有更快捷的資訊可以在手中掌握,打電話、看Facebook、看電影、聽音樂…等,人與人之間的親密度,互屬、互動的關係離得更遠了,同時,對上帝的需求,與上帝的關係也可以隨之離得更遠了。相對地,其實在我們每人心靈的深處,也可能更為空虛。

所幸,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讓我們的生命生根建造,得以充實、飽足、豐盛的地方,那就是教會。加爾文說過:「教會就是乳養我們信仰的母親」,又說:「何處真確地傳講上帝的話,何處真確地執行聖禮,那就是教會」。我們以聖經為根基,從上帝的話—生根建造、信心堅固,不隨風而行。


今天,我們不再只提過去的成就或擁有,而是期待能更深的裝備信徒,並能使之有行動的能力向外宣教。除了感恩、反思之外,藉著聖靈的大能,讓我們再一次生根建造上帝的家,大家努力向前走。


 
宣教異象

宣教異象

教會歷史

教會歷史

組織成員

組織成員

教會禮拜

教會禮拜